教育学部领导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工作

本站原创   |    2017-05-12  |   浏览次数: 2,923 views

2017年5月10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副主任黄瑾、党委副书记韩春红等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明霞、院长周彬,副院长汪晓勤、吴成领,院长助理刘红梅、占小红等向学部领导汇报了我院的主要工作及发展规划。


周彬院长介绍了我院成立以来的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的总体情况,包括教师队伍结构、学科点分布、学生类型和规模、组织架构等方面,并重点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和育人模式、特色项目,以及近期开展的课程方案修订工作和科研规划。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万明霞老师对我院管理和制度建设工作作了进一步介绍,强调学院管理突出师生共同参与的特点,并指出学院正在酝酿的零学期制、硕博士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改革人才培养举措。

学部领导在听取我院的工作汇报之后,对学院近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学院营造的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表示赞赏。袁振国主任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建议,他指出学院工作需要把握重心、突出重点,一是要站在全国教师教育改革和学校教师教育转型的工作高度上看学院的发展,鼓励学院充分整合区域资源,打造学科教师联盟,提升学院在学科教师培养方面的影响力;加强国际联系,推进学科教学研究、教师教育研究的国际化。二是重视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管理办法建设和实施工作,为提升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成效作实质性的探索和实践。三是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全校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发挥教师教育学院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也为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教师教育学院要加强与学科点的联系,增强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基础,并建议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定位来思考师资队伍建设的方向。

最后,学部领导希望我院能继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同时也要克服困难,争取把工作成绩做得更好,让教师教育学院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为华东师范大学引领全国教师教育,为国家教师教育改革做出成绩,做成榜样。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