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 非凡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本站原创   |    2017-06-09  |   浏览次数: 2,506 views

2017年5月31日下午17时,在佛年班党支部副书记王雯杰同志的组织下,佛年班党员同志们在文科大楼104参加了”家国情怀 非凡使命”的主题观影活动。

正值建军九十周年纪念,回望战争时期,解放军战士浴血奋战,誓死保卫祖国、保护人民。而今和平年代,依然有人默默为国家和人民的和平安稳保驾护航。经过协商和讨论,支委成员选取了一部与时俱进且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电影——《非凡任务》,为大家放映。电影《非凡任务》讲述内地缉毒警察的真实经历和内心感受,电影里中国警察的无畏牺牲精神和职业背后的痛苦与辛酸更令人动容。


党员同志们观看电影《非凡任务》

在两个小时左右的电影结束后,参加观影的同志积极地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带头发言,借用前段时间的反腐题材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检察长的一席话,引导在座的党员同志进一步思考入党动机话题,比较抗日时期党员的入党动机和这个时代党员的入党动机,使得同志们及时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们也围绕抗日战争时期的相关话题及不同时期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展开讨论,当大家谈起那段只能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看到的峥嵘岁月,纷纷对抗日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前辈们的付出与牺牲,同时也将他们视为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带着像他们一样的家国情怀继续前行,为党和国家贡献一己之力。


党支书李伟同志带头发言,交流观影体会

不论是电影中的缉毒警察或电视剧中的检察长,还是那些为我们当今的静好岁月负重前行的抗日英雄、解放军战士们,虽所处年代不同,肩负的使命也不尽相同,但不变的是他们为党和国家一往无前的热血和决心,而这恰恰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如同电影中的一句台词”当你经历煎熬甚至噩梦时,不要忘记你是谁就好”,不论我们正经历什么,请不要忘了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及我所肩负的非凡使命。

佛年班党支部

撰稿人:徐晨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