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承办法国里昂高师副教授Sophie Soury-Lavergne的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7-10-27  |   浏览次数: 3,425 views

2017年10月25日,由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主办、教育学部承办的一场题为“Digital and tangible artefacts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in the collaboration between teachers and researchers”的学术讲座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5室举行。来自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的Sophie Soury-Lavergne副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朱雁主持。

DSC_8962

法国里昂高师副教授Sophie Soury-Lavergne

DSC_8955

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朱雁主持讲座

Soury-Lavergne的研究兴趣广泛,涉及动态几何、技术辅助教学及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研究经验,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物模型,阐述了数码技术在数学教学中的运用。她认为,教师应重视实物技术和数字技术之间的互补性,将两者有机结合,从“实物-数字二重奏”模式向“工具系统”模式转变,实现实物教具和数码教具在课堂情境中的互补式教学。Soury-Lavergne广博的学术研究视野及其研究的实践性和应用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仍有多名师生滞留,与教授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

DSC_8966

讲座现场

教育学科自2014年加入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以来,法国高师集团每年选派教育研究领域专家为中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设专业课程,并受邀为学部师生举办学术讲座,与学部师生展开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中法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提升培养质量。

文:王雨凌/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