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同凡响|“青春奋斗中国梦,青年助力新时代” ——教育学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暨指导会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1-08  |   浏览次数: 2,773 views

       20181418:30—21: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暨指导会在文科大楼201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立项答辩,旨在考核实践报名项目,引导和帮助同学明确实践目标,优化实践方案,从而进一步完善寒假社会实践准备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梁宏亮老师,教育学部党建中心特聘组织员沈霄凤老师,学部团委书记白雪源老师,学部团委副书记胡航、吴丹老师,学部党建中心指导教师陈媛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及指导老师。教育学部46支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参加答辩。


实践团队依次做5分钟的项目汇报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主要分为五个板块,各实践团队从社会考察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招生宣讲“”感谢恩师五大主题进行立项答辩。各实践队伍在答辩前精心准备了策划书,答辩稿和精美的PPT,在活动主旨,前期筹备,活动安排,预期效果,活动意义,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主题别出心裁,内容丰富充实。或是对于学前儿童及教师相关问题的社会考察,或是将所学转化为实践的志愿服务,或是深入调研教育问题的创新创业活动,或是以感谢恩师为名的线下专项活动,或是为报师大情的母校行招生宣讲活动,无一不展示出我校教育学子的创意与热情。


评委们与答辩团队亲切交流

       答辩过程中,评委们认真倾听各实践队伍的介绍,根据不同主题,从项目立意及可行性进行点评,对实践目的与预期效果进行提问,并给出了对活动方案的改进建议,使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帮助教育学子了解社会,奉献社会,增长才干,树立创新精神,突破课堂学习局限,深入调研教育问题等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团委副书记梁宏亮老师对教育学部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给予好评,高度评价了教育学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和行动,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扬专业服务社会的精神,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以青春梦助力伟大中国梦。

      本次答辩会在实践团代表和评委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圆满结束,为教育学子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