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动员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6-05  |   浏览次数: 10,108 views

   2018年5月17日上午10: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动员会于文科大楼401会议室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孙梦,教育学部各系所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以及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主持。


   会议一开始,杨光富主任就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态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2018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较为严峻,教育学部就业工作始终面临体量大、情况复杂的挑战。教育学部的就业情况不容乐观,当前教育学部的本科生就业率低于全校平均及去年同期;硕士研究生就业率高于去年同期但低于全校硕士研究生的就业率平均水平。与此同时,毕业生升学率也有所降低。面对这样的情况,杨光富老师提出了以下就业工作的举措:一是将就业工作视为”一把手工程”;二是建立”学校-学部-院系所三级联动机制”;三是建立毕业班就业委员队伍;四是通过多种渠道沟通就业信息;五是创新就业指导方式。


教育学部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将在原计划上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第一,学部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部主任、副主任对各院系所就业工作分头”包干”,责任到人,扎实推进。第二,自5月中旬起,提前推行就业信息周报制度。第三,协助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支持。第四,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五,大力开展生涯规划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作出了以下指导:首先要明确就业工作的特定性、严峻性、紧迫性与时效性。其次每位辅导员需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帮助学生准确定位,提高学生就业综合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教育学部信息技术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梅剑,学部生涯发展中心指导教师、学前教育学系毕业班辅导员章佳颖,高等教育研究所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岳英分别就自己所带毕业班就业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梅剑老师通过一对一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就业意向来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章佳颖老师立足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积极引导同学为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做扎实的就业准备;岳英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助推实习机会,同时多方协调毕业工作,来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鼓励同学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会议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总结发言,她指出:2018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要积极落实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计划,对就业困难同学的就业情况进行详细梳理和分析,进而为其提供精准化的扶持和帮助。

        本次就业冲刺动员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目的。相信在学校就业职能部门和学部党委的强有力领导之下,教育学部2018年就业工作能够再创佳绩。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