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8-11-16  |   浏览次数: 2,815 views

11月14日,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院长Richard Barwell一行三人访问教育学部,旨在在原有交流基础之上,进一步推进两校教育学科的交流与合作。随行的有该教育学院中国项目主管Timothy Stanley、渥太华大学国际处中国项目主管Charles Chen(陈庆华),学部主任袁振国、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国际事务部邱月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充分肯定了自2017年6月以来两校在校级层面和院级层面对教育学科的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袁振国主任表示,华师大教育学部近年来与多所加拿大著名高校的教育学院建立了联系并商谈合作,其中包括与我校有着三十多年交流历史的维多利亚大学、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女王大学、麦基尔大学等,渥太华大学也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希望双方尽快找到合作的契合点,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合作项目。Barwell院长对华师大教育学部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院的合作项目模式供与会人员讨论。会上,双方就学术交流访问周、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项目、博士生海外教学实践项目、博士生短期访问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暑期项目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指定了双方对接人员。

渥太华大学 (University of Ottawa, or uOttawa),简称渥大,始建于1848年,位于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古老和全球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大学排名中,位列加拿大第7位和世界第176位,是加拿大顶尖研究型大学组织U15成员之一,也是加拿大建校历史最长的大学之一,长期位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前八强。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