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与创新|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改革工作会议

本站原创   |    2018-11-16  |   浏览次数: 1,856 views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组织召开了“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改革工作会议。该课程首席专家杨向东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部分院系所分管教学的副主任汪晓勤教授、徐显龙副教授、张东海副教授以及该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向东教授主持。

为了更好的设计“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杨向东教授前期曾向数位毕业于国外知名大学且从事量化研究的教师征询意见,并对威斯康星大学、密歇根大学等7所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量化研究方法课程进行了调查分析,梳理了“应用统计“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其相关脉络,结合学部各系所现有的量化研究方法类课程,参考国外课程编码方式,设计了“教育学部量化研究方法课程体系”,并对该课程体系的内部逻辑关系、编码方式、学分赋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名称、课程重点、课程内容、专业需求、学分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课程体系框架的调整和修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杨向东教授还对“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系列课程的认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教育学部自2019年春季学期起,将根据学生的学习需求,建设研究方法课程库,为同学们提供更大的研究方法类课程的选择平台。该课程库的建立,将为教育学一流学科课程建设,打造研究方法类精品课程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