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11-18  |   浏览次数: 1,942 views

2018年11月15日下午13: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于文科大楼201会议室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团委书记白雪源,教育学部各院系所教工党支部(党总支)副书记,教育学部2018届、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主持。

孙梦首先就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措施做简要说明,并总结本年度就业工作的有益经验。他指出,截止11月7日,教育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较同年有一定的提高。自2016年以来,学部历届毕业生就业率总体呈上升趋势。2018届教育学部的5个本科生专业、10个硕士专业就业率达到100%,毕业生就业单位质量较高。


结合当前的大学生就业现状,孙梦提出了以下完善就业工作的举措:一是建设多级信息沟通网络,掌握实时就业动态及需求;二是以学生不同需求为导向,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指导;三是打造三大就业品牌活动项目——”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以及”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四是创新就业支持形式,建立创业发展平台;五是以”半月报”实时统计为手段,建立就业预警制度。

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教育学部针对毕业班辅导员设置了就业贡献奖和就业突出贡献奖。荣获教育学部2017-2018学年就业贡献奖的毕业班辅导员有陆静尘、鲁云斐、李林、陈媛、沈霄凤。荣获教育学部2017-2018学年就业突出贡献奖的毕业班辅导员有章佳颖、赵航、顾珊、蒋瑾、倪子然、岳英、李明、武慧多、梅剑、高丹丹等。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教育学系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李林,教育学部信息技术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梅剑,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倪子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通过回顾2017-2018学年的就业工作,分享亲身为同学们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的经历,并总结出宝贵经验以共勉。老师们的发言不断地引发新的思考,会议现场讨论热烈。




阮平章老师在讲话中首先对教育学部的就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提早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二是学部应当及时做到就业信息的精准指导和推送,确保覆盖率100%;三是毕业班辅导员要不断做好自身的学习和提升,学生的就业工作务必要用心到位。


本次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回顾了2017-2018学年学部整体的就业工作情况,同时总结交流有益经验,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学部党委的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教育学部2019年就业工作能够再创佳绩。

撰稿:章佳颖、王垚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