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教育学本科大类培养工作师生座谈会

本站原创   |    2019-01-22  |   浏览次数: 1,948 views

2019年1月15日上午,教育学部在文科大楼401室组织召开了教育学本科大类培养师生座谈会。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常务副书记与副主任黄瑾、党委副书记沈晔、教育学部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占小红、学部本科六个系部的教学负责人,教学事务部和学生事务部负责人、学部本科大类平台课程任课教师以及2018级教育学本科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袁振国主任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了解教育学部实施大类培养以来同学们的学习动态,以及在大类培养模式下,学习中面临的困惑与问题。随后,13位学生代表就一个学期的大类学习感受以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一一发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13位学生代表分别来自6个大类班以及学前教育公费师范班,他们在会前广泛征集了本班同学的意见,并在座谈会上从大类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认识、专业确认政策等多方面就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在耐心听取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对问题进行了回应。

师生座谈会结束后,袁主任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召开了大类培养工作研讨会,袁主任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各位老师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对接下来的本科大类培养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

教育学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此次本科大类培养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使得广大师生能够客观了解在大类培养模式下同学们的真实感受与想法,对于今后大类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意义重大。相信在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部的本科大类培养工作将日趋完善,人才培养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图: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