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本站原创   |    2019-03-29  |   浏览次数: 1,304 vi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6日下午,在中北校区文附楼118室,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民进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进普陀区委主委、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受邀作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教师教育学院和开放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出席会议。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明霞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戴立益委员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其中,戴立益委员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不仅仅是民生部分的内容,同时还体现在文化、卫生、就业、脱贫等各个方面,贯穿了整个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于教育发展提出的相应目标: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现,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充分体现了教育是国之根本,党之根本。

戴立益委员还分享自己所做的”发挥地方政府主导作用推进学前教育””巩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本土人才使用和评价””大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大幅提升有研究生学历的中学教师数量”等五个提案以及在联组会议上的主题发言内容。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明霞主持会议

最后,万明霞代表学院对戴立益委员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戴立益委员的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让在场师生对”两会”精神和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特别是教育发展目标和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体师生要结合自身教学、科硏、管理和专业学习实际,将中央部署、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用”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新时代学校事业新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百余名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