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本站原创   |    2019-04-04  |   浏览次数: 6,331 views

春暖花开之际,华东师大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迎来了第61期全国高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和第38期全国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各位校长。4月1日上午,开学典礼在逸夫楼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副主任刘莉莉教授和田爱丽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莉莉主持。

全国中学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开班

全国高中和初中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是根据教育部教育干部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校长国培计划”—2019年示范性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而举办的国家级校长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和初中校长们将在华东师大进行为期2个月和1个半月的脱产研修。研修班旨在提升中学骨干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以期造就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水平、专业化校长队伍,推动“教育家办学”格局的形成,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和初中校长们将在华东师大进行为期2个月和1个半月的脱产研修

戴立益在讲话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校长一起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光辉历史,特别阐述了在当前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在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加强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同时鼓励各位中学校长作为华东师大新校友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他建议学员们在研修过程中,要关注自身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尽快转变角色,以学习者的角色积极参与到各项研修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在开学典礼讲话

代蕊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介绍了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的历史与我国校长培训的体系与基本任务,梳理了我国校长培训工作发展历程,分析了全教会对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义,阐述了此次培训对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各位校长要认真学习、积极研讨教育改革进入新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切实转变角色,学思结合,同伴互助,共同提高。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讲话

开学典礼上,来自同济大学附属七一学校的校长周筠和苏州景范中学的校长沈宗健分别代表学员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对参加校长培训中心学习的渴望,表示将把握机会,明确方向,转换角色,学以致用,不忘初心,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认真积极的态度投入研修各个环节,坚定教育理想,坚守教育情怀,坚持教育规律,努力走向教育家办学,推进我国基础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学校校长周筠、苏州景范中学校长沈宗健代表学员发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