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通促发展,党建引领创一流——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中文系行政党支部交流活动举行

本站原创   |    2019-04-19  |   浏览次数: 1,130 views

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助力“一流学科发展,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中文系行政支部,于2019年4月9日在文科大楼201室举行交流会。中文系党委书记王庆华、中文系党委副书记王志、中文系行政党支部书记、系办公室主任徐燕婷,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离退休教师事务部主任孟永红,教育学部高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莉等22名党员同志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文主持。


会议一开始,双方就支部的基本情况、成员构成进行了相互介绍。中文系行政党支部共有成员14人,当前正在创建学校的示范党支部。教育学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共有成员32人,自成立以来一直就“如何利用党建平台,助力事业发展,凝心助力,以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学科建设”进行思考和探索。两支部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更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汪海萍书记代表教育学部党委向王庆华书记以及中文系行政党支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书记指出教育学部党委在领导基层治理过程中,始终关注优势视角,帮助教师树立自信;通过以研促建,助力师生成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营造学部融洽氛围;秉持“学生至上,大局为重”的理念,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总体来讲,教育学部党委以“党要管党”“党要理事“党要爱人的自我定位,努力促使教育学部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学术高地和令人憧憬的精神高地。


王庆华书记表示教育学部党委的工作实践与思考值得借鉴。管理团队的建设对于学科发展具有关键的支撑作用,希望后续支部双方更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随后双方围绕基层院系党建及管理服务工作展开深入探讨,包括“管理团队建设“激励考核方式“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有助于双方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管理与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双一流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文:白雪源

图:李霖、金光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