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 开展党章知识竞赛和学习教育学部“十三五”规划

本站原创   |    2015-11-30  |   浏览次数: 1,083 views

11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过组织生活,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组织生活分为两个阶段,历时3个小时。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通过竞赛的形式,重温新党章知识;第二阶段,由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为全体党员讲解教育学部“十三五”规划,并对学部管理岗如何支持学部发展提出了期望。组织生活会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玉敏主持。

22.1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第一阶段,当大屏幕上出现一道道十八大《党章》有关的试题时,在场所有党员都认真思考,积极抢答。遇到不清楚的问题,或相互交流得到正确答案,或直接从新党章中找出答案,气氛十分热烈。在竞赛过程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一起诵读了入党誓词,并就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于现实进行了探讨。

22.2

党章知识竞赛气氛热烈

22.3

教工党员诵读党员权利与义务

通过重温党章,每位党员更加熟悉了党章的条款,在讨论中更加坚定了践行党章的决心。竞答的形式也为学习创设了良好的氛围,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章学习收获很大。

在第二阶段,袁振国主任详细解读了教育学部的“十三五”规划。他指出建设上海市高峰高原计划,对学部发展来说“机遇特别难得,挑战特别严峻”。教育学部的有识之士,应当将主要精力放在具有不可替代性、能增强核心竞争力的事情上,参与具有重大意义、能够充分体现学部优势和特色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学部”十三五”规划,将着力于聚焦国家需要,立足学术前沿,发挥传统优势,主攻四大领域。袁主任希望教育学部在研究、人才培养、制度和文化建设、管理上都能够体现出先进水平,同时强调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学部将通过“5+1”模式吸引各类人才,实现双向选择,实施人才战略。他进一步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的目标还需要分解,为实施做好准备。

22.4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解读学部“十三五”规划

袁主任殷切期望作为共产党员的管理岗同志们要立德树人,为学部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做一支铁军,专业支持教师队伍和学术队伍的工作。他指出每个岗位都有重要的意义,每位党员既要发挥改革创新精神,又要脚踏实地做好常规工作;要用热情积极的态度来避免工作中倦怠情绪。最后,袁主任勉励大家珍惜缘分,互相支持、互相合作,在友好温馨的气氛中做好工作,享受生活。

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涵盖学部各事务部、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国外考试中心等单位教职工党员。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党章了要求,在把握学部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对落实管理服务、发挥党员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