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恳谈会

本站原创   |    2015-12-31  |   浏览次数: 1,828 views

28.1

28.4

28.7

28.8

12月24日、25日下午,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举行2015年度“入党积极分子恳谈会”,特邀学部关工委、退休党支部6名老教师,与各学生党支部推选出的7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恳谈,依规从严选拔2016年度计划发展党员。恳谈会分2个半天,共6场举行,每场10至14名入党积极分子;每场分别由学部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关工委委员范杰、曹揆申、王德纪、高丽芳,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志杰主谈,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协助恳谈考评。恳谈会上,每位老师分别就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的了解程度、平时表现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回答和表现,为每位积极分子填写评价意见。

28.1

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委员王德纪、曹揆申恳谈专场

在恳谈中,入党积极分子联系自身实际情况作出回答,与恳谈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六场恳谈会严肃又不乏活泼,恳谈老师在设问的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入党的经历,以及对党的认识、对时政热点的看法,对积极分子们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并告诫积极分子们,入党应该端正动机,要有坚定的意志;作为一名党员要吃苦耐劳,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提升自我。

28.4

关工委委员范杰、高丽芳,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志杰恳谈专场

此次恳谈会作为制定2016年党员发展计划的重要环节,在去年第一届入党积极分子恳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形式、严格考评和反馈制度。由“1+1”即“退休老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分组担任恳谈嘉宾;恳谈对象前期经过支部严格选拔,控制每场恳谈人数,并以2-4人的分组形式,实现深入充分的交流;考评机制上,专门制定“教育学部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会评价表”,由恳谈嘉宾为每位积极分子填写评语,以此作为后期考评依据。

28.7

恳谈会后,关工委副主任钱景舫带领讨论考评结果

28.8

教育学部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会评价表

通过此次恳谈会,学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从现场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端正,对党有较为全面的认识;但也有少数同学对时政关心较少,理论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考虑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表示,经过此次恳谈会,进一步端正了入党态度,对党员的标准和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将在继续接受培养考察的过程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