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2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站原创   |    2020-01-03  |   浏览次数: 6,786 views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9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双双入选。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2019年度,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等环节,12月,教育部认定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两个专业凭借良好的学术声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教育学部对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作非常重视,为各专业申报提供了大力支持。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专业建设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专业未来发展的鞭策。教育学部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全力支持各专业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促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