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300余名学子在线收看全球讲席教授赵勇讲授“教育研究的科学与哲学”课程

本站原创   |    2020-03-30  |   浏览次数: 4,070 views

2020年3月28日,教育学部全球讲席教授赵勇为广大学子定制的在线课程——“教育研究的科学与哲学:从美国的失误看教育研究的未来走向”首次直播正式上线,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和教师在线收看。

该课程自3月中旬发布课程信息后,立刻引起校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报名者多达500余人,甚至还有校外学生提出申请。

在当天的首次直播中,赵勇教授为了方便同学们收看,克服中美间时差,凌晨开讲。他从教育学科的性质、教育目标、教育评价、中美教育政策比较、教育研究方法等方面,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反映了他对教育研究科学性与哲学性的深入思考。直播过程中,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该课程,学习思维方式,学会提问,学会反思。

该门课程由10个专题讲授和3次在线讨论构成。10个专题讲授以录播形式在校内在线学习平台——大夏学堂呈现,3次在线讨论以直播的形式呈现。截止目前,在大夏学堂观看/下载录播视频已达5万余,收看当天直播的人数接近350人。观看在线课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与赵勇教授这样的国际顶级学者进行持续性、近距离的学术对话和讨论,机会难得,深感荣幸,感谢学部提供如此优质的课程资源。

赵勇教授在全球教育领域声誉卓著、影响广泛,他是教育学部全球讲席教授,同时也是华东师大教育评论英文刊ROE资深顾问,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杰出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育领导力教授。赵勇教授2017年被美国教育周刊评选为全美第18位最有影响力的教育研究者,2020年入选美国教育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NAED)院士名单,他也是迄今为止国际教育科学院(IAE)60位院士中唯一的华裔教授。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赵琦

图:在线听课学生提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