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如期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05-21  |   浏览次数: 1,380 views

4月8日下午1点,教育学部党委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开放教育学院105报告厅正式开班。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学生党建中心辅导员陈媛出席典礼。开班仪式由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白雪源主持,党校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13.1

齐唱国际歌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韩春红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教学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三方面、五需要”的具体要求,要求学员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端正态度,注重学习方法;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调了培训班学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争取早日入党,需要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学习的表率;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做创新的表率;需要求真务实、干在实处,做实干的表率;需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做到行动上入党;并对培训班的圆满举办、学员顺利结业给予了祝愿。

13.2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万明霞作开班动员报告

开班仪式后,学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为学员们做首场专题讲座。张俊华老师围绕“理想·信念·责任”这一主题,阐述了他对当今世界局势的见解,深度解析科学技术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要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激发并增强了学员们对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高涨热情。

13.3

学校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作首场专题讲座“理想•信念•责任”

13.4

学员认真听讲

首场讲座内容丰富、论证详实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参训学员表示此次讲座不是单调的理论讲解,而是将共产主义丰富而深刻的理论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相结合,阐明正确的理想、信念与年轻人身上的责任,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教育学部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101名学员,分别来自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西藏民院。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培训班将按照学部党委的要求,开展以专题讲座、专题讨论、参观考察、座谈调研、自学为主要形式的培训教学活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