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加仙:教育神经科学:为教育奠定科学的基础

本站原创   |    2021-06-05  |   浏览次数: 3,996 views

教育学部2021级佛年班先修讲座课程

第十五讲

题  目:教育神经科学:为教育奠定科学的基础

主讲人:周加仙研究员

时  间:2021年6月9日(周三)下午1:30

地  点:文科大楼201室

主讲人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心理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学会学习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生物学杂志》执行主编。曾任国际脑研究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学习科学高级研究顾问、国际心智、脑与教育学会执行理事、中国教育学会脑科学与教育分会理事。曾分别在哈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2轮有关教育神经科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合作著作40余部。主编丛书6套,其中,两套丛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曾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明远教育奖”、上海市首届社科联论文推介奖等。8部著作被评为“影响教师的100本图书”或者“教师喜爱的100本图书”。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神经科学的基础研究、转化应用研究;语言、数学、音乐教育对脑与认知的影响;基于脑与认知科学的教育政策与实践研究。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