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开展2020级佛年班学生基础学术能力考核

本站原创   |    2021-07-01  |   浏览次数: 5,051 views

2021年6月30日下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组织专家对2020级佛年班学生进行了基础学术能力考核。根据佛年班培养方案要求, “基础学术能力考核”是在培养过程中的一项阶段性考核,旨在考核同学们通过一学年的学习,对教育学科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专业前沿及最新研究动态的关注情况及其科研发展潜力等,为后续的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持。

考核现场

考核分为两部分:专业基础考核和英语能力考核,采用“学生自我陈述+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首先,同学们围绕自己过去一学年来所学的课程、所做的研究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基于同学们的陈述,专家们从专业基础、研究方法、研究前沿、英语能力、科研潜力等方面进行提问,全面考核了同学们对教育学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教育研究方法素养、学术英语水平以及运用教育理论分析教育现实问题的能力。经考核,黎佳、李轶凡等同学顺利通过考核。

图、文: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