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前人来路艰辛,明晰今人初心使命”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专硕文科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

本站原创   |    2021-12-21  |   浏览次数: 2,340 views

2021年12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专硕文科党支部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科大楼1306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杨诗琪主持,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分享实践参访活动心得体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彦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决议》精神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对支部党员增强理论学习的要求,即要坚持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党史资料和党的重要文献,特别是要将党史学习同自身思想认识的提升结合起来,以我党在革命和建设中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精神为力量,勇于承担作为新时代党员和高校学子的使命与职责。

图1 支部宣传委员主持会议

随后,各位党员在前期已经进行参访活动的基础上,提交了书面学习汇报材料,并各自分享了参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在前期参访活动中,支部支委根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划分的四个时期对应设立了四条现场教学红色路线以供支部成员参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路线包括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及周公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路线包括上海历史博物馆、陈云纪念馆、上海知青纪念馆、浙江省杭州市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路线包括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世博园、上海浦东展览馆等。

图2 支部成员参访上海历史博物馆

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韩笑梅、张苗苗、梁婉雅、纪玉杉形成参访小组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探访学习,敬畏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辈们抗战的艰难与不屈的气节,深刻认识到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的重要作用。在杭州进行异地实习的杨诗琪前往“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通过参访深刻了解到新中国在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支部成员在分享交流中深刻明确了自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

图3 支部党员参访上海四行仓库

最后,支部书记张彦枫作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大家准备充分,书面汇报的认真态度。同时强调,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仅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推进会,往后我们要做到常学常新,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指导理论、精神体现的理解把握。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