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强国成为每日生活的一部分——学前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学习强国”APP使用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22-01-06  |   浏览次数: 2,617 view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养成良好的自我学习习惯,用理论武装头脑,让初心指引向前,2021年12月29日下午14:00,学前教育学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大楼108室召开“学习强国”APP使用经验分享会,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王垚同志主持。

图1 支部书记王垚同志主持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垚同志便向我们强调了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学习强国”作为数学化学习新时代背景下,党中央推出的一个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的学习平台,旨在让这种思想教育或者党员自我学习规范进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当中,能够让我们随时随地和党中央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应该要树立起这样一种学习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提出了三个问题:大家平时有没有使用“学习强国”的习惯、觉得“学习强国”好不好用或者有没有主动打开它学习的意识,这些问题留待我们去反思和讨论。

图2 江雨爽同志视频分享“学习强国”APP学习心得

为了补齐支部存在的关于“学习强国”APP积分的短板,因此特别邀请了支部内“学习强国”分数较高的两位同学作为学习标兵为大家作经验分享。首先,江雨爽同志以视频的形式向我们分享了个人在“学习强国”上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她指出,在整个学习“学习强国”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养成使用“学习强国”的习惯。从一开始迫于外部压力,到后来自己就会形成这样一种习惯,潜意识里已经知道了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每天睡觉前都会打开学习强国做一做题、看一看视频。为此,江雨爽同志提出了设置闹钟提醒自己的建议。此外,她还向我们推荐了“学习强国”中的“百灵”功能,“百灵”里面的视频不仅非常地贴近生活,还可以自动播放,提供了便捷。

图3 沙恬琰同志分享“学习强国”APP学习心得

而作为一名三年的“学习强国”忠实用户,沙恬琰同志就目标取向和生活取向两个角度分享了她使用这个APP的经验和反馈。目标取向上,沙恬琰同志通过清晰的分类:听读类、答题类、互动类,向我们系统地介绍了“学习强国”的功能,并分享了一些得分的小妙招,例如将音乐加入歌单,可以一边听音乐一遍答题或看文章,答题和多人竞赛需看清规则,可以总结文章的中心思想提炼出8个字以上发表观点等,详细的实操步骤和演示视频使得支部成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打开APP进行尝试。生活取向上,沙恬琰同志肯定了“学习强国”信息的权威性和整合性,建议大家如果要写心得查官方报告、想进行专业学习或看实事新闻,都可以使用该平台。此外,“学习强国”还有“养生”、“辟谣”和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发现新鲜事的功能,非常实用。沙恬琰同志表示,经过了三年的学习,“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她每日生活的一个部分,就像每天会打开微信一样,真正地融入到了生活里。

图4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学习强国”APP学习心得分享

图5、6 与会同志边听边实操使用“学习强国”APP

图7 支部书记王垚同志作总结

最后,支部书记王垚同志号召大家沉下心来去使用“学习强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真正从这个APP当中学到东西而不是虚度年华。积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支部内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因而我们要不忘学习的初心,用“好习惯”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式,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生活方式,用学习所获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文|项熙茜

图|项熙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