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21级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工作启动会

本站原创   |    2022-02-25  |   浏览次数: 1,366 views

2022年2月24日,教育学部2021级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培训辅导会召开。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80余名本科大类学术导师、教学事务部和学生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主任赵琦主持。

会上,教学事务部副主任邵晓虹介绍了学部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实施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一系列数据表明,通过广大导师的辛勤付出,本科生学术导师制有力地推动了学部大类培养改革,成效初显。学生对教育学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幅提升,专业转出比例大幅降低。同时,在导师的指导下,大类学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随后,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重申了学部本科大类培养改革的理念和内容,强调参与本科生培养工作是教师教学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结合《教育学部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实施办法》,向各位导师详尽介绍了学术导师的工作职责及评价激励机制等。

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结合学部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向导师们介绍了学部致力于学生卓越发展的育人平台,诚邀广大导师积极参与学部组织的各类学生发展活动。此次会议还向导师们介绍了2021级大类学生的基本情况,并部署了本学期学术导师的主要工作任务。

实施学术导师制是教育学部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的内在需要,是本科大类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部发布学术导师申报通知后,广大教师踊跃报名,共有119名专任教师提交申请,其中非本科教学单位报名教师达72名,占报名总数的61%,充分体现了学部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根据学部遴选原则,通过先后三轮的学生与导师互选,最终确定88名教师担任2021级大类本科生学术导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