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个人实践展示(一)|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活动

本站原创   |    2022-03-05  |   浏览次数: 2,317 views

优秀个人实践展示(一)|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活动

为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加强学生发展对象的培养,引导发展对象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学部组织开展了第八期学生发展对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学员们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实地调研、参观红色基地、访谈抗疫英雄等社会实践活动。经过一个寒假的实践调研,学员们收获颇丰,实践活动紧扣主题、内容扎实、形式新颖、成果喜人。本期围绕红色场馆,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优秀个人实践吧!

 

【“追溯长影历史,赓续红色基因——长春电影制片厂红色微课】

教育学类2020级本科生 刘雅旋

 

刘雅旋同学以红色主题微课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长影精神:长影人勇于开拓、艰苦奋斗,拍摄了人民电影的“七个第一”,开启了新中国电影多片种尝试的新纪元;长影人雄踞主潮,创造了中国革命现实主义电影的一批经典名片,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长影人不忘初心,牢记社会主义电影的神圣使命,用诸多震撼心灵的优秀影片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社会主义国家的崇高形象,对促进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起到了积极作用。刘雅旋同学认为,在新时代,我们依旧需要学习长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激励我们继续前行。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Vlog】

教育管理学系2020级硕士生 余桐

余桐同学聚焦“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了解了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主要成就以及攀枝花在三线建设过程中的开发情况,并将所见所闻拍摄、剪辑,形成vlog作品。视频详细回顾了全国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党中央决策发动过程、十三个省和自治区三线建设的展开情况与重点项目、攀枝花的开发建设、三线建设成就以及三线建设的精神传承等内容。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余桐同学深有感触:“作为时代青年,要树立全局观念,提升个人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红色传承,美美与共”——家乡红色景区调研】

学前教育学系2019级本科生 刘倩

刘倩同学的家乡莲花县是湘赣革命根据地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决策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基于此,刘倩同学开展了名为“红色传承,美美与共”的实践活动,在实地走访调查了莲花一枝枪纪念馆、将军甘祖昌故居、莲花花塘官厅等红色景点之后,总结归纳了红色景区发掘、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其如何实现区域经济、红色文化以及环境等方面效益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改进建议。

 

【星移斗转首义事 立业建功垂青史】

教育学类2020级本科生 吴轶茗

吴轶茗同学用Vlog视频记录了她参观南昌市八一起义馆的过程,并通过 “云游”形式,让更多人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氛围,认识南昌起义的峥嵘历史。实践中,她深有感触:“这些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让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守住原则底线,不断成长进步,继承和弘杨伟大的八一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年轻力量!”

 

 

【实地寻访观实际与时俱进求创新——舟山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

学前教育学系2020级本科生 陈诗阳

陈诗阳同学前往舟山烈士陵园开展实地调研和实证调查。期间,她向舟山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的管理员咨询了有关舟山烈士陵园的管理、保护等情况,对舟山烈士陵园有了较为全面和充分的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舟山烈士陵园作为舟山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阵地,结合舟山特殊的战略区位,举办了一大批爱国主义教育和烈士褒扬纪念活动,取得了明显社会效益。通过本次参观和走访,陈诗阳同学深切感受到了舟山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同时被陵园管理员们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守本职的精神所感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