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校园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 ——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通讯稿

本站原创   |    2022-04-14  |   浏览次数: 3,242 views

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6日19:30时线上开展了“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校园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教育学系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唐一鹏老师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

首先,胡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上海疫情的最新指示。随后,林佳怡同志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图1:胡怡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指示

紧接着,支部6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王德洋谈到了他在送餐工作中从一开始的不熟练到熟练的成长;田娇娇感动于老师们深夜仍然为了防疫在辛苦工作;柯诗梦感动于学生宿舍门牌上表达感谢的话语与漫画;刘若萌觉得志愿活动不仅提供了帮助他人的机会,也让她感受到了教育学部团结和温暖;陈丹阳谈到服务同学带给她的交往能力的提升;刘欣欣参加了教育学部“云陪伴”志愿活动,她非常开心自己可以在特殊时期奉献力量。

 

2-7: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志愿经历分享合集

8:“云陪伴”志愿活动群消息

唐一鹏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与鼓励,他表示在特殊时期,举办此次党员志愿经历分享活动具有重大意义。志愿服务是辛苦的,但志愿者在承受压力的同时克服困难的成长与历练更加有价值。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态度,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能够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该行动时就付诸行动,也希望此次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9:教育学系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唐一鹏发言

最后,教育学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柯诗梦围绕“如何认识我们的社会责任?”和“如何缓解焦虑情绪?”两个问题组织大家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踊跃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明辨是非,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校园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与此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希望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终会有战胜的那一天。

10:教育学部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文/芦季苇(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

图/芦季苇(教育学系2021级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