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疫情”与爱 ——“E心战疫·守沪有我”(第一期)

本站原创   |    2022-04-21  |   浏览次数: 878 views

第一期课程在“疫情”与“爱”的主题中圆满结束啦!

专业的老师与生动的课堂不仅收获了小朋友们的喜欢,

还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第一期期课程的精彩内容吧~

 

低年龄段  课程主题:【疫情下的我们】

         课程结合幼儿身心发展的阶段特征,以健康、情感为线索,从洗手、戴口罩、表达感谢三个方面形成课程的逻辑线。通过言语表达与手工制作,志愿者老师们为小朋友带来了丰富有趣的课堂。

 

《根本就不脏嘛》&《小口罩,大作用》

          小朋友们在听一听、说一说、玩一玩的三部曲中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学会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活动课堂以“动动手”促进“动动脑”,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洗手以及戴口罩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疫情之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小朋友们积极地跟着老师的示范做动作,很快将课堂的学习运用到实践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小朋友们学习洗手)

(小朋友们学习戴口罩)

《各行各业的英雄》&《妈妈要去打怪兽》

听一听、说一说、玩一玩、画一画,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关于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知识,也认识了这段时间经常看见的“大白”们究竟是谁,用多种多样的方法和“大白”说谢谢~

(小朋友们在“大白”背后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

(小朋友们在学习用手语表达感谢的方法)

高年龄段 课程主题:【我爱我家】

“爱”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老师们以温暖的绘本故事和有趣的手工活动为载体,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发现身边的美好~

《会飞的抱抱》&《苹果树》

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关于“爱”的绘本,和老师一起听一听、说一说,去感受到爱是什么、哪里有爱、如何去爱。

《不一样的爸爸妈妈》&《我眼中的爸爸妈妈》

随着课程的深入,在亲子互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用制作手工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眼中的爸爸妈妈,用绘画的方式展示了他们对疫情结束后的亲子生活的畅想。

(小朋友作品之——“不一样的爸爸妈妈”)

(小朋友作品之——疫情结束后我想跟爸爸妈妈去哪里)

 

写在最后:

“E心战疫”线上亲自教学活动的第一期课程在老师的精心讲授、小朋友们的积极学习、家长们的全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取得了完满的教学效果!在本次直播课程服务的过程中,教育学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热心服务医护人员子女,展现出教育温度、育人态度,以实际行动向“白衣使者”们致敬!

“E心战疫”系列活动的课程仍在继续,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图文:“E心战疫”志愿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