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AUSEIC)中取得佳绩

本站原创   |    2023-02-15  |   浏览次数: 3,447 views

 

为激发和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助力解决亚洲社会与教育相关问题

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企业家

和教育创新创业的未来引领者

由香港教育大学(EdUHK)

华东师范大学(ECNU)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NIE,NTU)

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

联合举办的

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AUSEIC)总决赛

于北京时间2月4日

在ZOOM线上平台圆满落幕

我校Light Up “Stars”

Joint Hands项目

分别荣获大赛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参赛人员合影

 

我校Light Up “Stars”项目由1名本科生、3名硕士研究生和3名博士研究生组成,来自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以及计算机技术、国际商贸、视觉传达等不同专业,他们通力合作、发挥出色,荣获大赛第二名。该项目使用计算机姿态识别技术,捕捉日常生活中儿童的动态图像,快速识别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可能的特殊儿童,并试图搭建一个链接家长、学校、早期教育机构、社区医疗中心的多点对接的人工智能平台。

 

教育学部Joint Hands项目由特殊教育、美术课程教学、课程与教学论、学前教育等研究领域的8名硕士生和1名博士生组成,该项目取得总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致力于为特殊儿童获得平等的职业教育,通过连接特殊儿童与非遗传承文化,为特殊需要人群提供更充分的职业教育机会,帮助其尽可能摆脱低收入劳动的困境。同时,也为当前“非遗传承难”提供潜在解决方案,为中国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贡献新的力量。

 

 

由外语、经管、化学、地理、数学、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9位同学组成了Allearn团队,其参赛项目融合了职业教育、儿童教育与家庭教育,专注于农民工的职业教育和农民工子女的科学及生命教育,致力于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该项目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的独特视角吸引了评委们的关注和好评。

 

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AUSEIC)总决赛由香港教育大学研究与发展部高级讲师陈世道老师主持,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研究与发展)陈智轩教授致开场辞,他表示,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AUSEIC)是一项跨学科、跨院校的创新创业发展计划,旨在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造性思维,鼓励学生在公平、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解决亚洲社会与教育的相关问题,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教育情怀的未来创新企业家。马来西亚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Dato’ Dr. Norzah Mohd Nordin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霜叶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Liu Woon Chia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希望他们可以发挥最佳水平,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面对面进行交流和比赛。总决赛评委由五位各校邀请的老师和行业企业家组成,分别为:香港教育大学知识转化部主任Stephen CHOW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王海英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师教育职业实践副院长Chua Bee Leng、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邀请的Mindstraits Sdn Bhd创始人Shahrizan Bin Abd Latif和香港教育大学邀请的Goldbox Technologies联合创始人PM Lai。

香港教育大学高级讲师陈世道主持总决赛

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陈智轩教授致开场辞

三位特邀嘉宾为大赛送出寄语

五位评委老师在线提问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作为本次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的主要组织者之一,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自赛事启动以来,学部面向全校学生组织报名并开展系列培训活动,特邀经管学部王海英副教授作为参赛指导老师和前新东方英语培训专家范梦老师,助力学部工作团队,提供商业技能、路演演习、英语辅导等培训课程,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备赛。在12月21日校内选拔赛中,3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并最终斩获总决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校内培训

赛前线上英语辅导

校内选拔赛评委和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亚洲大学生创业创意挑战赛(AUSEIC)于2022年7月开始筹备,10月正式启动,亚洲4个国家和地区、4所高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12支大学生团队晋级总决赛。决赛设立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2项以及最佳展示奖和最佳创意奖两个单项奖。

 

图/文:国际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