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教育学部党委举办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23-03-14  |   浏览次数: 1,499 views

2023年3月8日下午13:30,教育学部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研讨会于文科大楼401室顺利举行,培训班共计2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教育学部关工委成员沈霄凤老师出席活

首先,主持人邵时骓同学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距离二十大顺利闭幕已经过去了四个多月,教育学子也在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本次研讨会将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进行分享交流,希望在交流活动中大家可以互相学习、收获动力。

各组代表随后进行发言。第一组的杜心予同学进行了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汇报。她从回望”来路”、坚定”行路”、展望”前路”三个部分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青年是新征程中的先锋力量,对于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出了思考。同组的储欣同学分享了有关《树立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汇报。她从本组志愿服务活动出发总结了”学思践悟”的意义,谈到了”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目光放在生活细微之处”。第二组的邢力丹和罗安琪同学就《特教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探讨与分享。她们从个人学习实践出发总结了参与校园志愿服务的感悟,并介绍了身为特教学子知行合一、自我反思的心路历程与实际收获。同组的陆卓涛同学进行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汇报。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出发谈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探讨了青年学子应该如何奋斗,并呼吁大家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第三组的邵时骓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二十大报告的思考,并用自身三段实践经历说明了”学思践悟”缺一不可的感悟。同组的王婧楠同学从学习二十大报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关”青春践行二十大”的思想汇报。作为一名学前教育的本科生,王同学将专业知识融入实践活动,深刻体悟到了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汇报结束后,沈霄凤老师对三组同学的展示进行总结点评。首先,沈老师肯定了各组同学的汇报内容与实践成果,并就汇报中高频出现的”奋斗”一词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沈老师指出:青春最有朝气,青年要全身心投入到实践奋斗中去,奋斗的落实要有路线图,大家要用心思考如何将奋斗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其次,沈老师就”怎么学雷锋”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她强调,学雷锋不是形式主义、不是单纯地做好事,而是启示我们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高度,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最后,沈老师寄语培训班的学员们,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如今的”奋”与”斗”,继续学习二十大精神,探索青春践行二十大的路径,做学思践悟的时代新人。

经过此次主题研讨,培训班学员受益匪浅,相信大家能够从中汲取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

辑:吴健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