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3门本科课程成功入选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

本站原创   |    2023-04-12  |   浏览次数: 1,314 views

近日,学校教务处公布了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立项名单,经教师自主申请、所在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本年度全校共立项20个项目。教育学部3个项目入选,是全校立项数最多的培养单位。

教育学部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特殊教育学系 特殊学校语文教材教法 黄志军
2 特殊教育学系 特殊教育学 颜廷睿
3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我们如何思维》导读 祝刚

获得立项的三门课程分别由来自特殊教育学系的黄志军、颜廷睿以及来自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祝刚三位青年教师担纲领衔。课程均经过多轮授课,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打磨有效教学模式,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三门课程在“课程思政”指导思想下,通过教师示范、案例分析、实地调研等,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教学之中,对学生教育情怀培养和专业素质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课程思政示范课培育项目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行动。教育学部将按照学校要求,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发挥好课程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