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OECD教育研究与创新中心理事会主席Gábor Halász一行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23-05-16  |   浏览次数: 648 views

2023年5月12日,原经合组织教育研究与创新中心理事会主席、匈牙利Mathias Corvinus学院高级研究员Gábor Halász,匈牙利Mathias Corvinus学院教育研究院院长János Setényi等一行访问教育学部,与教育学部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商合作交流项目,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关于经合组织对全球教育影响的讲座。

会谈现场

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霜叶,我校特聘教授、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Mark Bray,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国际校外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薇,教育学部兼职教授过伟瑜,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教育学系副系主任李林,《华东师大教育评论(英文)》编辑部主任游蠡和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接待了来宾。

学部相关老师参与会谈

Gábor Halász教授自1996年起就在欧盟、OECD、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担任咨询专家。当天下午,他就经合组织对全球教育影响(The Global Impact of OECD on Education)这一主题做了精彩讲座,讲座由Mark Bray 教授担任主持人,过伟瑜教授担任与谈人。

Mark Bray教授首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引导观众对OECD和UNSECO等国际组织的体系和特点进行思考和比较。

Mark Bray教授主持讲座

Gábor Halász教授做“经合组织对全球教育影响”的讲座

   Gábor Halász教授从经合组织的创立讲起,介绍了经合组织的结构和宗旨,并以Innova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和Assessment and Evaluation两个项目为例介绍了经合组织在学校和技能发展方面的工作,还以University Futures 和Quality Teaching两个项目为例介绍了经合组织在高等教育和研究创新方面的工作。Gábor Halász教授指出,经合组织通过各类项目的实施,推动各国政府将教育视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工具,提高了各国支持教育系统的有效性,支持了教育系统的创新,并为教育政策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

János Setényi教授介绍Mathias Corvinus 学院

János Setényi教授对培养匈牙利精英人才的Mathias Corvinus 学院人才培养定位、重点项目以及MC学院对匈牙利和欧洲发挥的智库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分享了在全球化进程中,欧洲国家在培养具有国家和全球精英时所面临的挑战。

过伟瑜教授担任与谈人

在对话交流环节,过伟瑜教授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强调要关注国际组织在面对当今世界的问题时做出的回应和创新,并从平等对话、文化差异等方面对两位主讲人的分享进行了回应。现场师生从OECD项目参与、国际测评、教师培养、学校教育等不同主题,同两位主讲人就OECD对全球教育的影响开展深入的思想碰撞式交流。

   在明媚的初夏,在孟刘馆文化氛围浓厚的空间里,主持人及嘉宾幽默风趣的对话和交流,引发现场笑声不断。师生济济一堂,积极同来自匈牙利的两位教授、主持人以及与谈人提问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全球化进程中国际组织在全球教育中的行动和重要影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