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员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23-06-24  |   浏览次数: 1,343 views

6月20日,韩国教员大学(Kore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KNUE)“亚洲校园+”项目负责人Jungjoo Sohn教授等一行访问教育学部,旨在进一步了解教育学部 和2023“亚洲校园+”项目的准备和执行情况,同行的还有该校“亚洲校园+”项目其他工作组成员,包括学前教育系Kyungchul Kim教授、教育技术学系Youngju Lee教授,以及两位项目协调人Hyoeun Kim和Yunji Kim女士。

 

教育学部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教育学系彭新强教授、游韵副教授、王丽佳副教授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屠晓明参加了接待。国际事务部主任邱月代表学部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该校代表团是疫情之后首个访问教育学部的亚洲高校代表团,她向来宾介绍了教育学部的整体情况和我校“亚洲校园+”项目团队所做的工作。作为本年度“亚洲校园+”项目教育学子项目的教学承担单位,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就该项目第二阶段在华师大的课程和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亚洲校园+”项目我校相关课程的教学主要负责人,教育学系彭新强教授、游韵副教授和王丽佳副教授分别对各自授课科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韩国教员大学代表团一行感谢教育学部热情周到的安排。Jungjoo Sohn教授介绍了韩国教员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通过播放视频展示了该项目学生在韩国及该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介绍了该校今年即将参加“亚洲校园+”项目的4位研究生及其对来华东师大学习交流的热情与期待。

会谈中,双方就下一步具体合作构想和项目安排及进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在教育学科开展更多交流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下午,在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赴闵行校区,旁听了相关课程并参观了下学期该项目学生即将入住的闵行校区宿舍及教学区。

 

“亚洲校园+”项目始于2012年,由中日韩教育主管部门根据中日韩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为促进三国优秀学生深度交流,深化三国高校务实合作而联合组织实施。2021年11月,我校与日本筑波大学、韩国教员大学、泰国孔敬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联合申请的项目入选“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项目横跨教育科学、环境科学以及创新材料3个专业领域,主题为“助力解决全球范围的问题・教育政策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项目(Development Program for Professionals in Educational Policy Management Contributing to Solving Global-Scale Issues)”,旨在培养能够将专业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教育政策有机结合,从跨学科视角因地制宜地制定、落实教育政策的教育政策管理专业人才。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