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寰球、逐梦青春|教育学部成功举办本科生国(境)外学习交流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

本站原创   |    2024-01-15  |   浏览次数: 557 views

为鼓励本科生参与国(境)外学习交流,2023年12月20日下午,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举办本科生国(境)外学习交流宣讲会暨经验分享会。会议由教学事务部丁甜甜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教务处负责我校本科生国(境)外交流管理的葛蓓老师进行对外交流宣讲。葛老师介绍了我校为本科生搭建的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的对外交流平台,详细解读了学期学年课程修读项目、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寒暑期学校、境外实习项目等各类项目的申请条件、资助标准、申请选派流程等,葛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准备阶段可以结合个人生涯规划、交流目的来选择交流项目。随后,葛老师为大家重点强调了跨校交流的学分认定原则和程序,介绍了学校具体的交流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

教务处葛蓓老师

第二个环节,学部邀请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级硕士生汤忆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英语学习经验和应试技巧。汤忆同学本科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雅思考取了总分8.0的优异成绩。她希望同学们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并推荐了测试英语水平的网站。汤忆同学以雅思学习为例,针对雅诗考试的“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四个部分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和心得。汤忆同学还指出要想在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应保持开放的心态,对不同文化背景持包容态度,,并主动寻求线下交流的机会。

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级硕士生汤忆

会议最后,丁甜甜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对外交流项目,并希望大家能在寒假里寻求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提升英语水平,在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为申报我校的国(境)外交流项目做好准备。

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生国际竞争力是学校卓越育人的重要目标之一,教育学部积极响应卓越育人号召,高度重视学生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接下来,学部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