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学部项目入选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学业指导帮扶提升项目

本站原创   |    2024-01-15  |   浏览次数: 694 views

近日,教务处公布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学业指导帮扶提升项目立项名单。经单位申报与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全校共13个项目获立项,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丁甜甜老师申报的《“三全育人”视阈下教育学部本科生学业帮扶实施路径研究》成功入选。

项目名称 单位 负责人
“三全育人”视阈下教育学部本科生学业帮扶实施路径研究 教育学部 丁甜甜

该项目针对目前新生适应期指导活动力度及成效不明显、学生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不强、学生内卷严重以及盲目追求绩点等问题,希望构建“学部-系部-专业-教师-学长-朋辈”六位一体的学业指导体系,通过设立教育学部常态化学生学业发展咨询室、构建多维度沉浸式专业导航活动体系、建设需求导向的学业指导体系,全方位加强本科生学业指导,更好地解决本科生学业发展问题。

高质量的学业指导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教育学部将对标我校卓越育人纲要,探索优秀学生成长规律,多措并举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形成追求卓越的自觉,推动学生自主全面发展。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