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支点——用影响力资本撬动中国教研创新”全国首届教研创新论坛暨庆贺教研员研修班100期活动隆重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7-23  |   浏览次数: 2,023 views

为发挥政府、教育、资本连接产生的跨界社会影响力,抓住教研创新历史契机,大力推动具有社会影响力价值资本与教研创新以及教育国际影响力合作的最佳实践,7月15日至16日,全国首届教研创新论坛暨庆贺教研员研修班100期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在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研员研修中心与互联网教育产业投资基金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影响力投资研究中心、首控国际、前海博创等单位协办。主题为”寻找支点——用影响力资本撬动中国教研创新“。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刘月霞副主任、教学处莫景祺处长,美国教师与教育学院协会(AACTE)总裁Sharon P. Robinson博士,美国国家教师专业标准委员会(NBPTS)副总裁Hulen E. Clifton博士,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AACTE)高级执行副总裁LaCelle-Peterson博士,美国常青藤教育协会中国区总裁Emily HU女士,互联网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梁宇东先生等200余位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家和企业家出席,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致辞

内部研讨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半。7月15日下午为内部研讨,特邀了三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研部门领导前来参会,会上举行了教研员研修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并请南京市教研室陆静副主任、原郑州教研室周文胜主任、沈阳大学教育学院赵海涛院长分享了在华东师大教研员研修中心的研修经历以及研修后续实践情况,接下来分成三组,就”如何提升教研员研修质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 内部研讨会场


▲ 南京市教研室陆静副主任作分享


▲ 原郑州市教研室周文胜主任作分享


▲ 沈阳大学教育学院赵海涛院长作分享


▲ 分组研讨


▲ 分组研讨

专题演讲

16日上午,论坛进行专题演讲。吴刚平教授主持,刘月霞副主任、Sharon P. Robinson总裁、LaCelle-Peterson副总裁、Hulen E. Clifton副总裁、Emily HU总裁、梁宇东主任、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纪明泽副主任、北京海淀区教委罗滨副主任,以及崔允漷教授就中国教研的价值与使命、美国教师标准体系与中国教研体系的比较与评价、中国教研创新方向、多元资本对中国教研体系升级的助推作用等话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刘月霞副主任专题演讲


▲ 美国教师与教育学院协会总裁Sharon P. Robinson女士专题演讲


▲ 美国教师教育学院协会高级执行副总裁LaCelle-Peterson先生专题演讲


 美国国家教师专业标准委员会副总裁Hulen E. Clifton先生专题演讲


▲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纪明泽副主任专题演讲


▲ 北京海淀区教委罗滨副主任专题演讲


▲ 华东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崔允漷教授专题演讲


▲ 互联网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梁宇东先生专题演讲


▲ 美国常青藤教育协会中国区总裁 Emily HU女士专题演讲


专题对话

16日下午,与会的教育界、企业界领导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专题对话。前半场,由杨向东教授主持,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徐淀芳主任、上海市民办教育学会胡卫会长、浙江省教研室张丰副主任、江苏省常州市教研室朱志平主任、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以及课程与教学研究所胡惠闵教授,围绕”教研制度撬动中国教育创新”主题展开了独到的分享与深入的对话。在后半场”社会力量助推中国教研创新”对话环节,由梁宇东先生主持,莫景祺处长与首控基金合伙人缪林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影响力投资研究中心主任王家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开发金融促进会沈霄萍、前海博创执行董事陈铭贤、四川万华投资集团总经理詹向农等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就公益资本如何参与教育创新进行跨界的对话,并表达了共同的心愿:让我们一起,通过撬动教研创新,实现中国教育创新。


▲ 教育界专家进行专题对话




▲ 教育界和企业界代表进行跨界对话


▲ 参会领导及专家合影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