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精神•做先进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组织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12-06  |   浏览次数: 1,611 views

2016年11月28日晚,2016级教育学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文科大楼1013开展,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精神·做先进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党建中心沈霄凤老师,辅导员董轩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阴崔雪主持。


阴崔雪首先感谢大家对支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从繁忙的学习中抽时间来参加本次组织生活,这么多人齐聚在一起非常不容易,希望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接着介绍了活动的流程,此次活动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观看纪录片、同学们进行讨论发言、推优同学发言、总结五部分组成。


宣传委员刘明昊负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部分,他主要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着重强调5个”1″,6个”不准”,8个”不准许”,11个”坚决”等内容,并结合自身感受进行解说,突出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突出贡献。刘明昊同志的解说为同学们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及学习其精神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紧接着,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拍摄的短视频——永远在路上。短片通过介绍谭栖伟、刘铁男、邓崎琳等人贪污腐败的典型事例,向我们阐释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强调和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观看之后,经过小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触动。硕士生郭涛讲到在工作之前和工作之后的态度转变很重要,在不同的位置上要不忘初心,做到问心无愧;硕士生黄志强通过讲述重庆官员的作为与人民的生活变化,强调进行自我教育、加强自我修炼的重要性;博士生李栋同学通过自己的干部经历,启发大家从自身应该做些什么,能够做些什么的角度,反思自我做事思维的培养;博士生罗福益从个人角度出发,认为大家要从日常生活小事中去反思自我,倡导大家要防微杜渐,要有规则意识。



阴崔雪对大家的发言非常赞同,她认为贪污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身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表达了对积极入党同学的肯定及欢迎,并请各位推优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高晓晓同学从”从严治党”严的程度和要求表达了自己的理解;金晓玲则认为大家应该向从小学到的董存瑞、邱少云一样心中要有信仰;徐冰清认为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素养;董梦飞认为在大环境下想不腐败很难,更加说明我们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性;陈佳妮认为我们要勇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自我管理;王琳君以人大选举为例,说明活动程序的制约性及必要性;黄志强从自身干部经历出发,认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加强党内生活;兰誉铮则表达了组织的力量及强大,认为我们要过好组织生活。


沈霄凤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她表示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新生力量带给她很大的感动和触动,她很愿意与大家在一起交流感受和想法。沈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点评,她认为大家的发言能够结合实际,认识深刻,角度新颖,并倡导大家要从自我出发,遵守规则;最后,沈老师表达了对大家的希冀,我们现在队伍的强大是由于每一位党员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董轩老师认为此次活动增加了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其次,我们要过有组织的生活,就要加强纪律性,鼓励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从分析中领悟规则与要求;最后,董老师认为我们要做有研究意识的党员,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抛出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使同学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好的学习和理解,对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问题意识和规则意识有了更深的感悟,坚定了同学们严格要求自我,加强自我管理的决心,活动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编辑:彭莎莎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