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育学院李利教授受邀访问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

本站原创   |    2016-12-20  |   浏览次数: 3,456 views

2016年11月中旬,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教育学院李利教授受邀访问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李利教授在儿童创造性培养、语言学习、教师专业发展等领域有深入研究。此次来访,主要就共同合作的科研课题展开交流。

11月10日,李利教授在田家炳楼206教室,为学前系研究生做了题为“教师认知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就当前教师教育和专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展开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和同学们的互动丰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李利教授都认真给予解答。之后,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个别交流,就研究的方法论问题、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李利教授1

11月11日,李利教授和李召存老师,就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作为前期合作的进展之一,幼儿教师对创造性教学方式的理解和实践,是本次讨论的主要问题。针对前期调查收集到的数据,从调查的意图、数据收集方式、基本的数据结果、可能的结论发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接下来,双方在此次讨论的基础上,对各自负责的数据部分,展开进一步分析。11月15日,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课题,职前教师对创造性思维的理解方式,进行了小组访谈,访谈对象主要为学前教育专业职前教师。此次访谈,为合作课题的下一步展开,奠定了基础。

李利教授2

 

信息来源:学前教育系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