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诗会”学习分享暨学期总结大会

本站原创   |    2016-12-27  |   浏览次数: 1,501 views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12月份组织生活

2016年12月15日19:00,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在文科大楼108研讨室如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分三个板块进行。第一版块是学习分享会,学习分享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第二板块是以《冬天,为你读书》为主题的青春红诗会;第三板块是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的总结与反思。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邱乐主持。


在第一板块中,全体党员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讨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学习和总结,制作成分析简图,并由小组代表上台展示解说。通过小组讨论,并以简图的方式总结,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丁燃、王德胜、马洁和曾舒雪同学分别代表各小组发言。各小组从不同视角切入,简洁明了地概括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其中,王德胜同学代表的小组所展示的内容清晰且逻辑性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板块是青春红诗会。各位党员同志前期收集关于歌颂党的诗歌,在会上由大家自由组合上台朗诵。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仿佛带我们回到了曾经那些艰苦奋斗的日子,在欣赏朗诵过程中似乎都能看到优秀的共产党人无所畏惧向前进的画面。朗诵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发表了感言。邱乐同志说,诗歌非常感人,虽然我们现在衣食无忧,但我们仍应心存艰苦奋斗的信念。郑丽同志提到,以前不喜欢诗,也不懂诗,但今天却从诗中看到了画面。霍艳同志说,朗诵着诗歌,不禁想起,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奋斗而来的,是前人心血的结晶。朗诵结束之后,在座的党员同志都表示感动,心中也充满着感恩之情。


最后的第三板块是对本次活动的总结以及学期总结与反思。邱乐书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各类活动的总结,并希望大家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志们纷纷表示,本学期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良多,也对之后的各类活动充满期待。接着,各位同学分别对自己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之后各位同志认真总结了自己本学期的收获与成长,也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不断努力,发扬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奋斗精神,不断前进!

                                                    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邱乐 游思柔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